在我協助伴侶的性問題處理時,經常會遇到女性性高潮缺乏的狀況,而女性性高潮開發的過程中,從性高潮的啟動來看,要先理解身體作用的方式,其條件需要放鬆、專注還有持續溫和的刺激,才能促成性高潮的要素,不過許多男士確實都會忽略溫柔這一點。大多數女性性高潮仍然以刺激陰蒂頭為主。

可以02.jpg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陰蒂的敏感區不只是一個點,它是由陰蒂頭、陰蒂海綿體與陰蒂腳組成一個倒V字形,位於陰部的內部,在性喚起時也會充血勃起,陰蒂腳的神經數量非常多,所以刺激陰蒂時需要以手指指腹慢慢溫柔地撫觸、施力,或是採取較輕鬆的方式,透過如較高質感的性輔助品,以溫和振動的方式去積累高潮需要的性感覺。

擷取.JPG

圖片取自 : 維基百科https://zh.wikipedia.org/zh-tw/%E9%98%B4%E8%92%82%E8%84%9A

然而在80年代,由德裔美國醫學家Ernst Gräfenbergz在女性陰道內發現一處性敏感點,也是耳熟能詳的女人神祕G點(G-spot ,以其名字開頭字母G命名),它位於靠近陰道口內陰道壁上方約3公分處的凸起處,若對此區域進行按壓或震動,可能會引發高強度的性興奮性高潮甚至發生女性射液(也稱潮吹)。因此G點探索,也是學員們熱門學習的議題之一。

本文作者:性心健康美學中心 院長 鄭義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性治療 性諮詢 g點
    全站熱搜

    親密E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