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很多時候男性對於「性」方面的問題是非常敏感的,也會在有伴侶時,礙於關係太親近羞於啟齒或是關係太緊張、疏離,以致於雙方對性的問題,會有很多主觀的想法和做法,例如:逃避(就當沒這回事)和防衛(以憤怒指責的方式覺得都是對方的問題)

 

不過由於現代人對於性與愛的知識,有越來越勇於探索的趨勢,和一旦面臨有問題時,也會朝解決面向的方式去做,這是一件好事,不管是什麼問題,放著是無法解決的….以下分享我們中心的一位男學員,在面對自己性問題時的學習歷程。

 

「老公,我想要去諮詢這個!」老婆興高采烈地傳了個網址給我。

 

「嗄?!」我是有多「無能」到需要去上這種課?我心裡想。

 

其實做愛時倉促射精繳械,這個狀況至少一年了,每每老婆還正在興頭上,我就忍不住….洩了,所以常常讓她小有怨言;曾試過塗藥減緩一些敏感,但卻降低興奮度,會做到軟掉。這就無法滿足老婆了,因此讓我對於那檔事,小有壓力,自慰次數變多,老婆常問我是不是覺得她沒有吸引力。我也漸漸察覺到房事不順,竟然會讓夫妻的情感多了芥蒂…..

 

「去試試看嘛,我們可以先諮詢一下找出問題點,覺得有需要再來處理。」挨不住老婆的懇求,也吃軟不吃硬的我,同意先去諮詢看看。

 

結果聽完院長對我們性問題的評估分析後,沒等老婆主動問,我就告訴院長我們要處理。當然不完全是因為院長開玩笑地說「你還有救,這很好解決」,而是他鉅細靡遺地,詢問我們夫妻相處的細節,從中解讀其背後代表的意涵,於是增加了我對院長的信任感,相信他的專業度。

 

在短期聚焦的課程中,院長帶領我們認識並探索自己的身體,理解對方的想法,和學習彼此的包容,我們也盡可能地給予回饋,課後,我按部就班地練習射精控制,照院長指導的方式和老婆相互切磋,也感到更高度的性愉悅。

 

room-2587252_1920.jpg

 

院長不會談玄幻虛渺的靈性層面,而是讓我容易理解和感受身體與心理的層面去對症處理,我發現只要願意敞開心胸,進而實踐,問題就會自然迎刃而解,這些方法和技巧,我覺得可以一直受用無窮,可謂「變化萬千」啊!

 

老實說,我光上完第一堂課就已重燃起對老婆的性趣,上到第三堂課之前,就已恢復昔日雄風,最近甚至找回剛交往時的那種激情,我們都覺得太神奇了!本來對課程的期待,只是為了解決我的早洩問題,沒想到現在不只房事順順順,連夫妻感情都變好了,驗證了「搞定老婆就搞定90%的生活大小事」,剩下10%搞不定是因為,你沒先搞定老婆。

(這是一篇性心健康美學中心的男性學員,在完成課程後給的學習心得回饋,在此很謝謝他)

arrow
arrow

    親密E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