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日前樂萱告訴我,她的性愛沒什麼感覺不過都有高潮…..

 

怎麼會這樣!!!
這種一面能體驗性高潮,另一面卻說沒有感覺,我幾乎知道是心理因素,但還需要更多資訊!

 

樂萱是一位打扮時髦的熟女,踏進中心時,身上散發夏季海洋系的香水味和自信目光迎面飄來,不知情人士會以為是生意談合作的面談呢!不過在這之前,我已與她在線上做過短暫交談,知道她內心藏著愧疚、憤怒、失落的多重矛盾思緒…..

 

一年多前 !

 

樂萱無意中發現先生的一張Hotel發票,如同本土戲劇內容一樣,立馬連結到偷吃,而且還沒消滅證據,不過樂萱並沒有打草驚蛇,也沒有一哭二鬧,情緒穩到自己嚇到吃手手…..

 

我開口問:當時為何妳沒有向他求證?妳們的互動關係如何呢?

 

樂萱沉默了幾秒,呼吸急促開始轉為啜泣聲,淚流了下來…說道:我不知我該怎麼辦,我怕揭開了這個底線,爭執後會真的失去他,我們的互動也很冰冷,已經很久沒有擁抱、沒有聊天、更沒有性愛,他只有工作和他自己的娛樂,完全像極了單身漢,剛結婚時我們也會吵架,但現在看來至少那時候還有互動。

 

我想,妳性愛對象不是先生吧?

 

樂萱很坦然的回答我:嗯,都是床伴!我上網約砲已經快一年,人數有十幾個,他們都比我年輕,花招很多,但有些人很快就結束,有些人則可以紓解我渴求的慾望,起初我很沉浸在這個歡愉的時刻,但我回家時依然面對冰冷的他,夜晚寂寞到害怕,也經常哭泣,我目前有一個固定的床伴,最近提出想跟我交往,我回絕了,我開始怕他會騷擾我,當初說好只有肉體關係,我是有家庭的人……

romantic-1934223_1920.jpg

先生一點也沒察覺???

 

我跟先生也一直沒有互動所以他沒發現,不過如果他知道了,那又如何!!!


至此,我已理解樂萱說有高潮,但沒有感覺是怎麼回事!性交使生理產生的愉悅,滿足不了內心對親密和愛的需求,空虛感油然而生!另一面顧慮家庭角色,一面允許自己做想做的事,道德、責任、需求失衡了…甚至背後還有報復的心態…..


 
我在她們夫妻日常和性生活的實際狀態得到一個重要的訊息,她們一開始的性愛並不順利,她很少被關注感受,甚至結婚多年,極少有過性高潮,也常為性愛吵架,如此加深在性生活上的焦慮、無感、逃避,直到完全停止性,也遺失生活的關懷。

 

少性、無性和經常的性高潮缺乏,是性愛意願的一大殺手

 

在她童年成長與婚姻生活過程中,養成順從個性,更在現實生活中的付出,失去平衡……家裡的事(指生活上的照顧付出和性事)我可以不爭,但他去外頭找也沒關係,他能我也能,我要做得更瘋……

 

隱藏的怒氣和長期的壓抑,會為「往外發展」植下一個種子!

 

這俗稱外遇、劈腿的家庭議題可多了,樂萱對於愛、親密的依附和需求以及性愛,在先生那皆無法獲得,而不管樂萱的約砲行為是擦槍走火,還是順水推舟,目的是滿足性愉悅還是報復,這些都無法解決她的問題,且更將問題升到複雜級別,處理上便有更多的面向要關注,會煞費一番心力,風險也更大,例如:家庭革命、離婚、互相傷害,甚至感情糾紛、情殺、懷孕、性病等……

 

water-2725337_1920.jpg

 

這個協助過程,最困難之處在於伴侶本身,問題始於伴侶雙方,在兩人關係已經僵化之下,要伴侶一同前來難度很高,因此我希望樂萱基於想處理她困擾的前提下,不管最後結果是什麼,她都能有決心堅持下去,讓結果朝向合適來發展,所以讓雙方的傷害降到最低,重新看見自己在婚姻生活中真實的需求,以及性的問題解決,便是我們的基本目標。

 

這是一場至少得有一個人主動,才能繼續的戰爭,在問題點前先放下自己的損失,先將彼此關係的重塑擺在復原之路的前端,才是最重要的事。

 

puzzle-1721619.jpg

 

樂萱曾問,她是不是行為不檢點的太太,我回答每個人的行為背後都有原因,受認知和經驗影響很深,對與錯是社會期待和我們的認知來框架與評論,目的在於保護人事物和建立社會規範,也會較有穩定的行為秩序,減少問題發生機率,但規範有時很難與情感和需求取得平衡,所以我們都必須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這裡沒有對或錯,也沒有評價。


我要做的是幫助妳釐清真實狀況、重新檢視自己的情感需求,並且給予適合的建議,讓妳在這段崎嶇顛簸的婚姻和感情之路,能看到一條最適合的路徑往前行,找到並完成自己設定的新生活目標。

 

妳要的是一個有「愛」的「性」,而不是一個填空虛的肉體接觸,現在要做的就是把愛找回來

預約專屬私密諮詢請點這

性心粉專即時問,請點這

作者 : 性心健康美學中心 院長 鄭義鑫

IMG_3512 - 複製.JPG
 

arrow
arrow

    親密E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