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勃起問題

#活到老做到老

 

男性性功能的設計就是只要健康狀況好,板機拉好、子彈上膛後,隨時都能發射,所以年紀真的不是問題。這天性心健康美學中心來了一位花甲男孩(是指孔子論語中60歲男性為耳順之年,亦稱花甲之年)年約60歲的A先生,結婚40幾年,小孩早已長大到外地工作,主述有勃起問題。

 

以下為性史部分資訊:有高血壓狀況但不嚴重(沒有服藥),平時要做愛時有吃威爾剛,陰莖會舉起來,但不是很硬(硬度約為,帶皮香蕉/充血程度75%),也已經很久沒有晨勃現象…….(以下略)

 

depression-2912404.jpg

 

(以下內容經當事人同意,並無標示可供辨識個人資訊之部份截錄)

性健康管理師:你感覺吃了威爾剛有幫助,但硬度已經沒有像以往那麼硬,甚至有時候還會瞬間消軟。

 

A先生:嗯!老師,要如何處理。

 

性健康管理師:一般來說,身體健康加上平時性愛有一定品質和頻率,對性機能來說是沒什麼問題的,但有一些狀況會例外,比如:很久沒做愛、做愛時伴侶間雙方的心情與感受多半不是那麼愉悅或滿足、還有感覺例行公事或沒有創新,甚至是伴侶親密關係緊張或疏離都可能影響你的勃起程度。讓我們來逐步探索可能的癥結點,幫助你找出根源,一起處理好嗎?

 

A先生:好的。

 

性健康管理師:大約多久做愛一次呢?有自慰習慣嗎?

 

A先生: 做愛時間不一定,有時候二星期一次,有時候一個月一次,已經20-30年沒有自慰。

 

性健康管理師:你們伴侶之間的互動如何?我舉例好了,是否會互相關心、聊天?

 

A先生:都老夫老妻了還能多好,關心是會,但聊天好像很少!

 

性健康管理師:你做愛時,老婆的感覺如何?你覺得她有沒有愉悅的感覺?

 

A先生:她是配合我的吧!而且從年輕時就感覺她不是很愛做,應該是不怎麼舒服

 

性健康管理師:你已經2-30年沒有自慰的原因是?

 

A先生:我覺得自慰會影響性能力,所以不能做,

 

性健康管理師:接下來,我想了解你們做愛的細節……(以下略)

 

A先生已退休,經濟能力尚可,在詢問他為何想要處理性問題,他的回答也沒有讓我意外。許多人在退休之後,因為突然少了事業的重心且多了時間,自然可能較重視休閒娛樂的安排。而性愛為生理需求,也是男性在展現讓自己感覺有活力的一個目標行為,不過在這之前,多數男性性行為的模式和對性知識的缺乏,早已埋下使性功能衰退的伏筆了。

預約專屬私密諮詢請點這

性心粉專即時問,請點這

作者:性心健康美學中心 院長 鄭義鑫

IMG_3512 - 複製.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勃起 活到老做到老
    全站熱搜

    親密E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