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來從事性問題處理的專業工作,總是會遇到一些特殊的案例, 例如:喜歡帶著同性別陌生人的安全帽,藉此引發性興奮的;喜歡讓女友陰道塞入跳蛋,然後一起逛街享受性刺激的;也有自慰時故意留著門縫,讓人不經意看到(外面租屋處,不是給家人看),引發更強烈的性快感等等…..事實上,一些性癖好在性學領域中,只要自我可控制以及在健康、安全、尊重對方和守當地法律的前提下,是可以被允許的,不過呢 ! 前面有提到,若這個行為已經不受控制,且違反他人的意願和觸及法律,這就會對個人生活產生極大的困擾,連工作也無法繼續下去,甚至會吃上官司 !

此篇文章要來分享一個曝露陰部行為,造成生活困擾的案例。

(以下內容無可辨識身分的資訊,並已徵得學員同意分享給各位讀者)

nude-g6e79dcc93_1920.jpg

(圖非本人)

學員小東(化名)很年輕,年紀不到30歲,當時來中心尋求協助的原因是,與女友做愛無法陰道內射精,而且這個性問題已經困擾小東四年之久,不僅無法在性愛中得到高潮,連女友也開始懷疑自己,覺得自己沒有性魅力、性吸引力,才會讓伴侶無法高潮,還要自慰射精,才能解決在魚水之歡中不能有的高潮性慾望,為此兩人三不五時會爭執,也大大影響女友的性慾及兩人性生活的頻率,甚至有時候會有分手的念頭…..

第一次小東來上課時,曾經有提過自己有曝露陰部的習慣,也看過心理師,但小東似乎沒有要多談這部份,只希望我能夠協助他處理無法在陰道內射精的性問題,因此也沒多了解這部份,就幫他順順的處理完這困擾多年的性愛狀況,一個多月後,我又接到他的訊息,說他之前因為曝露陰部有被法院強制治療,他也一直在進行著,不過十幾次的輔導下來,小東覺得無法幫助他消除曝露的念頭,很擔心自己會再犯,於是再來找我。

一步了解,小東說在高中的時候,開始有暴露陰部的行為,曾經午休時在教室自慰,但當時沒人看到也怕被發現,也很刺激,他在家喜歡裸體,大二時開始會在外面享受暴露陰部的刺激感,然而,隨著這樣子的念頭越來越頻繁,也曾經讓小東感到焦慮和失控,不過這一切都無法停止他想曝露給別人看的慾望,而且越來越大膽,會利用各種方式讓自己的鳥(陰莖),進到女生的視界裡,接著幾年過去了,直到小東被警察上門告知自己犯法了…..

                 曝露陰部,俗稱露鳥俠,是經常被稱變態的行為,許多電視電影的劇情有著男性裸體穿風衣,看到女生就雙手打開衣服,露出鳥鳥,然後接著就會看到女生驚慌失措、失聲尖叫、落荒而逃的畫面,這就是大眾對露鳥俠典型的印象,在醫學上,由DSM-5美國精神疾病診斷與統計手冊中記載得知,屬於性偏好症裡的暴露症,性吸引的對象為,對沒有意願看的陌生人,曝露自己的性器官,以此引發自己的性興奮和滿足性慾望。變態心理學三版一書中寫到,曝露症通常開始於青少年,且很少會跟陌生人真正的接觸,也會在曝露時自慰,在多數的案例中,患者喜歡看對方驚嚇和困窘的表情,且曝露慾望幾乎無法控制,其行為很明顯受到焦慮、不安,以及性興奮所引發,而在不顧一切地出現行為時,會將社會道德、法律後果狠狠拋在腦後。還有學者認為這行為來自於不成熟的心態,以及在女性面前過度自卑,只能透過這些行為展現男性雄風,讓對方花容失色,自己才覺得沒有被看扁。

              在協助小東的過程中,收集問題形成的相關原因是很重要的,並且要了解其心理狀態和過去生活(原生家庭狀況)的經歷對小東造成的影響有哪些,找出哪一些是造成小東心理焦慮和不安的?哪一些事,是引起性慾和性興奮而失控的?以及協助小東在家庭互動關係的改變,去降低對於家人互動的焦慮,和理解曝露行為的成因,在了解相關的性知識,輔以預防措施等等,一連串的策略和技巧,使小東逐漸遠離這種失控和困擾的露鳥生活,接著而來的是更多與女友的性福關係喽。

作者:性心健康美學中心 院長 鄭義鑫

arrow
arrow

    親密E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