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前結束一場貌合神離的情感後,我對自己說:「或許工作才是我的最愛,或許一生已跟戀愛絕緣吧!」

 

    一直以為相愛很容易,只要欣賞彼此;只要對他好,他就會對我好;只要溝通無暢,並且有共同的目標,就可以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不是嗎?可是,為什麼我的戀情始終無法繼續!剛開始院長要我說出,挑伴侶的10個條件,我只能勉強說出3個,例如:長得好看、有經濟條件、體貼後就沒了。然後,院長開始運用「愛情牌卡」,幫忙聚焦找出我理想對象的10個條件,以及對象絕不可少的10個條件,赫然發現原來我戀愛一直無疾而終的原因是:對方缺少我最在意的前3個條件,所以不是越談越愛,而是越看越有障礙。

woman-994737_1920.jpg

    我帶著前段情感的傷害和對愛情的質疑來找院長,希望他能幫我弄清楚一些事!!! 雖嘴巴說單身很自由、自在、無拘、無束,其實心中還是很渴望情感,但想嘗試又非常擔心害怕,所以這五年來我常常很矛盾,不過我已經關注院長的文章一陣子,有點動心才鼓起勇氣想再次談一場戀愛。

 

    透過牌卡院長教我,在我預備好要戀愛時,可以先靜待觀察對方,是否有我所期待跟希望擁有的這20個條件(分別是心中理想對象的10個條件,及他絕不可缺少的10個條件),也引導我思考,愛情無法長久的原因,就是這個對象缺少了我內心深處希望的條件,例如:願意讓我了解他,忠實,理解我的特質⋯⋯反過來說,若這個對象具備我所期待的條件越多,那相處起來就會順利許多!聽起來是廢話,但其實我以前真的不知道,所以看上眼或只中幾個條件就交往。

   

    這次清楚的知道擇偶條件對我來說,很特別!因為以往我選擇伴侶,經常是社會上較多人會選的:帥氣、有錢、體貼、溫柔....等等,而院長引導我說出選伴侶不能沒有的條件後,他則說這些,就是我的「愛情信念」,也常是戀愛阻礙的原因。原來我對愛情的想像,從小就開始,哈哈….「偶像劇、愛情小說、電影、情歌中…」就是會那一種:哇!這男主角好帥、好酷、好有才華,整個劇情都是我想要的;或是,這首歌的歌詞,真是寫出我心中的想法,為什麼,那個男人就是不懂呢?

 

    透過牌卡與諮詢,我也才了解,我的愛情觀和與戀人相處的模式,都深深受這些外界事物及父母、朋友的影響。還有愛到咖慘死,我還沒找到理想對象,我就談戀愛了,怎麼辦?以前的我說1很少2,給3次機會,對方不改,我心中已判他無期徒刑了;踩到我的地雷,更是直接宣判死刑!但是,現在院長教我「要溝通」,我內心劇場有很多的孩子,所以我的溝通未必是對方可以理解的,因為我覺得「你該懂我阿!為什麼你不懂!」因此,學習用適合的方式,並且不能有情緒勒索字眼的溝通很重要。我發現,我以前是帶有「引發他的罪惡感+威脅讓他沒有安全感」的情緒在溝通,往往還沒進入溝通重點,就已經引起對方的情緒高漲。

  

    諮詢的最後,院長反過來要我找自己有哪些條件,我有30幾個好的條件,原來我也是「自我感覺非常良好」的人。院長說:這是很多人的通病,但其實條件也要對方有感或認可,才算適合在我們的交往中,再來就是如果我能發揮我最重要的10個好條件,我會越來越有自信,然後慎選對象觀察在交往,好好練習在交往時的溝通,還有對內容和情緒的正確分辨,就會減少因為對方情緒化的表現而被傷害。

girl-410334_1920.jpg

    進行初階諮詢後一週了,我發現跟我很好的、很有話聊的朋友,原來他們也有某些我在擇偶所希望和期待的條件,因此我相信透過愛情諮詢,現在終於可以勇敢的再嘗試一次戀愛喔!

本文由顧客撰寫分享

預約專屬私密諮詢請點這

性心粉專即時問,請點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密關係 性諮詢
    全站熱搜

    親密E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