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諮詢案例之人物背景已經過編改》》》

來自線上諮詢的顧客,29歲,男。

偶然看到鄭老師的文章,覺得好像是可以詢問的對象,小弟有些困惑難解…。目前已經到了適婚年齡,很想在30歲時找個合適當老婆的女孩結婚,可是一直沒有恰好的緣分。你覺得相親是好方法嗎?這個年齡去相親會不會太年輕?

而且我發現,我對同性好像會有性衝動,這樣算是雙性戀嗎?如果我要結婚,我應該先跟老婆坦白嗎?

couple-1198290_960_720.jpg

性傾向是最近的熱門話題,一般大眾較為熟悉的是異性戀、同性戀,但還有一種是雙性戀,以美國著名的性學家金賽博士提出的性傾向光譜來看(金賽量表數值0-6,0為完全異性戀、6為完全同性戀),案例中性傾向可能落在1-3,意思是,若主要為異性戀,偶而對同性有情慾(性衝動)則落在數值1,但若能與同性進行性行為則數值為2,異性戀與同性戀傾向相同為3,以上皆須請提問者自行判斷。

 

不過依個案問題來看,性傾向可能是落於1,可是否還有發展空間是未知,因為從社會新聞經常發現,有男子結婚後,又被太太發現先生與同性進行性行為的(出軌)新聞事件,甚至有些鬧上法庭控訴騙婚,因此,起初對同性的性衝動,演變成真實的性行為是有實例的,所以若發現自己的性傾向與伴侶的期待有可能不同時,是需要說清楚,以免產生後續的情感甚至家庭問題,撕破臉、吃上官司,更可能會讓伴侶心理受創,傷人也自傷。

 

談到適婚年齡或是找尋伴侶的方法,其實這些觀念跟家庭教育、社會期待和文化影響有關,沒有一定標準,而一般人對婚姻的認知,多數為會與喜歡的人組成家庭,生養育兒,這些某人生階段性的目標,也因為孕育小孩在生理上有懷孕與養育經濟方面的限制,許多人便會視自己的狀態,而有想結婚、組家庭的念頭,是很自然為人類的生理、心理和社會需求的行為。每個人對於婚姻育子的想法不同,也沒有所謂何時結婚或怎麼認識才算適合的好方法。

 

透過性健康線上諮詢服務,協助顧客理解金賽量表,並進一步認識自己的性傾向,避免一場可能的異性戀婚姻悲劇,也讓顧客清楚,自己對婚姻的想法是來自於家庭或社會上影響,所產生的信念,至於何種方法只要自己喜歡、自在不會造成他人困擾就好。

預約專屬私密諮詢請點這

性心粉專即時問,請點這

性心健康美學中心/院長/鄭義鑫/親密Eason

arrow
arrow

    親密E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