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受家庭影響,我對性的態度是屬於保守的。不只以前認為婚前不應有性行為之外,一直到現在也幾乎不會跟伴侶以外的人談及性愛話題。

 

       我和老公從交往加上結婚之間的性互動約有5年左右,其中為了性關係感到苦惱已達3年以上了;原因是老公過早射精(早洩),以及我總是有被忽略感受的感覺(前戲草草了事);但我始終無法提起向任何人詢問或開口討論的勇氣。這攸關老公的自尊心吧?說老公不夠愛我嗎?除了房事以外,我們在生活上所有的互動都是良好的,我總是自己一個人納悶著:「到底問題是出在哪裡啦?」。

 

        雖然在自己的傳統觀念上,似乎有著女性不會主動喜歡和要求「性」的想法。但我意識到,不順利的性關係會影響我與老公之間的情緒與感情。另一方面也很不甘心的想著:「為什麼相處上一切都很美好,唯獨這件事我們做不好呢?!」。卻又覺得兩個人的相處,性愛也不是佔滿全部;因此這件事到底重不重要也常常存在於內心拉扯。我越想探究這件事,老公似乎越避而不談;現在想想若一直不處理這會是件多可怕的事!在又一次失望的某一天,我終於考慮是否該尋求幫助。我查詢到性心健康美學中心是處理性相關問題的專業團隊,我想應該能幫助。原本我只打算詢問費用,但電話中院長簡單問我幾個關鍵問題,也簡單跟我說明去上課後能夠解決問題的方法。就像我在選擇婦產科醫師(懷孕時的主治醫師)一樣,能和我對話的醫生「真 要!」。而我,就因為這通電話感覺到可與對方放鬆的對談,因此決定提起勇氣邀請老公前往了解課程內容。

 

       其實我也很難想像,為什麼有辦法只花了五堂課就能有極大的改善。而且獲得的真的比當初想像的還多了太多~可能也是因為勇於發問;在五堂課內,真的是幾乎完整的處理到目前所有的問題。會說是「目前所有的問題」,是因為意識到,兩人之間的互動與感情是需要彼此雙方持續用心經營的。像是原本以為「射精控制」是單一的問題,其實它的成因是很多的。院長在教「方法」的時候,更著重於「觀念」;他希望我們保有正確的觀念,即使課程結束後也能自己去觀察、去檢討、去應變接下來幾十年中各個階段還可能會面臨的狀況。例如說在一個年紀到了以後可能會性慾低落、不夠硬、彼此沒吸引力.....之類等,還有太多的狀況都會在我們忘記好好經營親密關係時再次發生。在感情觀念上或許會有很多管道可探索、學習,但在性觀念上我覺得大概學會院長教給我們的就足夠面對了。

 

        說說課程帶來的改變吧!以前懶惰的老公光想到前戲就覺得麻煩,覺得要花好多時間、好累人,而且沒有成就感;現在他說:「只要做對了就很快(進入狀況)!」(帶著一抹自信的微笑。)。以前老公依賴看A片引起性慾,現在我們不用A片的輔助就可以燃起慾望。現在每一次的性行為不僅有許多變化了,雙方更都是以愉悅的心情收場。事實證明,在親密關係變得更好的同時,確實讓彼此日常的互動也更好了。不過老實說,如果「射精控制」被歸類為一種技巧,我在乎「雙方彼此付出與用心」更多過於技巧。因為老公其實是願意付出與用心的,所以也學習得相當順利;只要感受到對方的用心,問題不自覺就迎刃而解了。

 

couple-1822585_1920.jpg

(示意圖:圖非本人)

 

       有時候兩個人是相愛的,卻不一定用對方法;又或者是說,沒有人教會你們一些「小技巧」。抓到使用這些小技巧的訣竅,可以讓你突然如釋重負,不再盲目的出錯力氣;這是我對於課程的心得!我曾經以為改變不了的困難,竟神奇地獲得解套。原來相處互動與親密關係真的是如此環環相扣,當良好的一切逐漸重新被累積起來的時候,過去的煩惱變成現在的期待😂。可以想像這一切的學習有多麼值得!謝謝院長❤️

 

本篇文章是一位太太陪著先生一同面對性問題的歷程和學習心得,在此謝謝她願意分享。

arrow
arrow

    親密E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