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d-1284030_960_720.jpg

《《《以下諮詢案例之人物背景已經過編改》》》

滿臉愁容地走進一位28歲,男,工程師,開口便說:最近跟一個女生剛認識,雖然沒有擺明說要交往,不過單獨出去約會幾次,彼此的感覺都很好。也有許多曖昧的、親近的互動,上星期在我家看電影時,我們很自然的發生了關係,結果讓我很驚訝…因為本來就知道他是很活潑的女孩,可是在床上時話好像有點太多了…甚至還說了粗話,之後幾次做愛都是一樣感覺好狂野,我不太能夠接受,但又不知道該怎麼跟她說,煩惱到甚至已經影響工作了。

 

性愛的表現方式會因為人的特質、經驗或接受程度,而有非常不一樣的表現,我們生活被許多刻板印象所框架著,例如他看起來斯斯文文怎會口無遮攔,那個人長得一臉橫肉,說起話來竟然如此有理,好似外貌能代表一切,這就是對外貌的刻板,還有許多對性別、年齡、職業的刻板,這些觀念會讓我們在無形當中與人相處時,顯現出來,尤其是性或親密關係議題,再加上我們的傳統或保守上的看法,便會影響跟伴侶的互動甚至引發爭執最終導致分手。

 

另一個需要留意的是交往模式,一般愛情大致分為三個元素,親密、性、承諾,這三個元素各有各的特性,有些人會因過去經驗而產生排斥某些元素的現象,比如:抗拒承諾、恐懼性愛或難以進入親密感,這些元素少了一個就會使愛情產生不一樣的相處感受,又因認識時不說清楚,造成日後吵架時,萌生覺得被騙或我又沒有要你這樣親近之類的爭執、不甘願複雜的現象甚至引發情殺危機。所以不得不重視,還是建議要說清楚、講明白。

 

案例上顯然是男性對女性性行為該有的表現,不符合他的期待而產生驚訝甚至排斥的感覺,這些感覺來自他認為女性性行為應該被動、保守、言語不能放肆,以至於女方出現這些行為時,無法接受,再者,因為對性的保守產生溝通的阻礙,擔心和壓抑的結果使自己產生困擾影響生活。

 

顧客來到中心後,進行性心理疏導和行為訓練以及兩個專屬課程,透過性態度的重新建立與性行為的性知識和教導如何進行性溝通,困擾的性問題解決了,技巧和各方感官都能準確地接收,在性愛上也能接納對方性的表現,甚至更加愉悅享受,當然煩惱消失後,工作也就順了!

預約專屬私密諮詢請點這

性心粉專即時問,請點這

by性心健康美學中心/院長/鄭義鑫/親密Eason

arrow
arrow

    親密E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