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由身心科醫師轉性健康中心的信件)

我和男友做愛時,男友會做前戲,我也會達到陰蒂高潮,但陰道始終無法有感覺,做愛時我的陰道都是很乾的,導致做的時候會痛,但我們有使用潤滑液,結果一樣剛進入時,都還是會痛,想請問醫師,我的陰道是太窄還是發炎?我們的性愛,我心裡是滿足的,但是插入的疼痛以及陰道無感,還是讓我產生困擾,心中不想性生活是這樣過的,這有辦法治療嗎?

身心科醫師給予回覆如下:可以至婦產科或代謝科,看看是否有陰道炎、內分泌問題,如果都找不到原因,建議至性健康中心接受性諮詢。

性健康案例(女)我預備結婚,但是在性生活方面有些問題,想請教

性心健康美學中心 性健康師的建議:

性健康案例(女)我預備結婚,但是在性生活方面有些問題,想請教小姐妳好:

可以感覺到妳與男友的性愛過程中,還是能享受投入的,但另一方面則因陰道乾燥造成的不舒服感受,這兩者間的差異,還有一些生理性的問題,甚至在面臨婚姻上,已產生矛盾,讓妳困擾著。以下為答覆與建議:

  1. 陰道不會潤滑有幾個原因:陰道發炎、壓力過大、更年期、過度清潔、藥物影響如避孕藥、性興奮不足等。
  2. 要再進一步了解陰道乾燥的現象是第一次?還是之前就會(多早之前?),若以前會濕,現在不會,那麼乾燥現象除了上述的因素外,也可能是性愛或自慰的習慣或其他對性行為的想法導致,不過這部分需要進一步會談,以蒐集資訊。
  3. 陰道的彈性與延展性,能應付絕多數男性陰莖的尺寸,所以雙方性器官尺寸引起問題的可能性不大。
  4. 由妳提供的資訊來看,若排除生理性造成,比較有可能的是,性行為(含自慰)習慣以陰蒂刺激,作為主要性交方式,久而久之導致陰道無感,或甚至是曾因為陰莖進入陰道產生不愉快經驗有關,不過性器官的敏感程度,本來就因人而異。
  5. 妳似乎對陰道性交,無法帶來愉悅感而存疑著自己是否生病了的想法,另外,也覺得陰道乾燥造成性交疼痛和陰道無感,讓妳覺得和男友的性愛不協調,其實,這些部份需要協助妳釐清,例如:陰蒂的組織佈滿神經,也較陰道敏感,相對高潮發生機率也提升,但對性行為一定要達到陰道高潮的認知,也需要在調整。
  6. 性愛協調是雙方認定,一方有困擾,就需處理,但不協調的部份也不一定就是錯誤的,有些只要經過認知的調適就能解決,當然還是可以從雙方面,都滿意的方向進行。

 

性健康案例(女)我預備結婚,但是在性生活方面有些問題,想請教本中心處理方式:

  1. 先請妳至婦產科身體檢查,進行治療以排除生理的影響,接續便可往心因性方向處理。
  2. 進一步蒐集資訊:必須了解妳對男、女性性生理及性愛知識了解的程度,和兩人的性行為在生理、心理、認知、行為等部份的實際狀況。
  3. 在依心理、認知、行為部份,予以性態度的重建、心理疏導及性行為模式的調整與訓練

鄭義鑫.jpg

arrow
arrow

    親密E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