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何謂性治療?性問題怎麼處理?】

(一)性治療非醫療的性功能治療,而是處理有關性的行為、心理感受及親密關係所引起廣泛的性問題。

(二)以往大多由泌尿科、婦產科、精神科醫師等以開立口服、注射藥物或手術以醫療方式進行。

(三)性治療於美國已行之有年,在50年代由美國家喻戶曉的馬斯特和強生(婦科學醫師與性學、心理學家)兩人一起創造一種行為治療,使治療性問題更為有效 (兩位專家表示心因性性功能障礙起因於焦慮、恐懼和緊張負向的情緒…等等所致)。

🍊
二、【有別於醫療用藥的心因型性問題範圍】

性問題成因複雜,除了會受本身生理構造、疾病、內分泌、藥物影響,還有的是心理因素所造成,有些研究表明佔了性問題的70%-80%。所以如果去就醫診斷出有其他因素造成,醫師可能會說「心因性」無法立即處理,指的是有一些心理因素造成性問題,心理成因有 : 童年負面的性經歷、不佳的親密關係、人際關係、自我身體不認同、生活壓力、性知識缺乏、家庭道德觀封閉甚至宗教禁令等等因素。

另外有些醫師會從心理疾病辨識性問題之源頭(如憂鬱症、精神分裂症),而醫師多數會以藥物做處理,但有些精神疾病藥物又與性功能障礙息息相關,例如:抗憂鬱症藥物SSRI,會產生性慾低下、勃起障礙、遲洩甚至是影響女性性高潮等等。

🍆
三、【何時需要進行協助】
當因個人、伴侶的性生活或婚姻、親密關係,有感受到情緒低落、不適應、不開心、焦慮或是痛苦,或是想增進親密、滿意度,皆是適當的時機。

🍎
四、【性心健康美學中心如何進行協助】

(一)提供最隱私、保密的空間,採單一預約制度。

(二)不碰觸生殖器私密部位,不以藥物進行,無藥物副作用。

(三)可視訊方式進行課程(需經本中心評估),為旅居國外和疫情防護需求的顧客,提供另種選擇。

(三)對心因型或醫師診斷為器質及混合型之顧客,提供心理疏導、行為干預及訓練等客製化方案。如:

  • 1、心理疏導負向性經驗,如在性態度、性行為、性知識、性價值觀、親密關係、自我形象認同、性別認同、性別刻板印象等,在性議題裡容易影響的部分。
  • 2、透過行為(或心理)干預及訓練(放鬆、專注、減敏、增敏、控制等行為訓練)方式進行調節及技巧養成,以達到適切的性反應。

(四)技術理論依據 :以 PLISSIT Model(普利斯特治療模式)為基底,此為美國性學家1974年Annon提出,目前美國性治療師也都廣泛使用此技術。

(五)課程時間為5-8周(視顧客實際狀況而定),每7-10天一次,每次90分鐘,依照顧客提供之資訊,給予特殊規劃的課程與訓練內容,只要您/伴侶依照課程規劃練習,便能改善問題。

預約專屬私密諮詢請點這

性心粉專即時問,請點這

arrow
arrow

    親密E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