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外情 (情感移動)

#溝通議題

#勃起問題

 

記得念研究所曾經讀過一篇婚外情的調查報告,在某一已婚關係的夫妻樣本來源裡,有婚外情經驗的最高達50%,由此可見是外遇(俗稱)是普遍存在的現象,而婚姻中的情感移動,是我們進行伴侶性諮詢時,較為客觀的說法。

 

伴侶互動時,個人會受家庭、文化、傳統所框架,而有不同的思維和表現方式,對許多夫妻,尤其以往曾受過男性劈腿的妻子來說,感情事生變,似乎是遲早的事,但在性心諮詢室裡,也有女性曾說過自己有出軌經驗。

 

driver-1149997_1920.jpg

 

#先生是位中年意氣風發的男性,自營公司,經濟能力不錯,當初進來諮詢中心時,他說:我想要我的性生活順利,你性生活怎麼不順了!我問……

 

#先生繼續說:我總是提不起勁,我明明很喜歡她….

 

老師:我想我了解這樣的困擾,不過資料上你結婚10年?有兩個小孩。可以說說看,你認為你們之間發生什麼事?

 

#先生:其實我只想治好我的勃起問題,我想要有性生活,我不想提我們之間的事。

 

性健康管理師:我能接受你不想提的任何理由,但若是你的勃起問題起於你們的互動,那麼你們的相處狀況可能就是重要關鍵,所以你能讓我先了解你和老婆的性行為狀況,你上一次與老婆性愛是什麼時候?

 

#先生:嗯,應該2年前了吧!

 

老師:你認為你們的性愛停止是因為?

 

#先生:我沒有感覺了吧!

 

老師:根據資料,你的勃起問題開始是7-8年前,那段期間是否剛好是小孩出生時?

 

#先生:應該是,但這跟小孩有何關係?

 

老師:跟小孩出生沒有直接關係,但可能與你們夫妻親密互動有關係。

 

#先生:怎麼說?(以下略)

 

young-woman-2474310_1920.jpg

 

伴侶之間的相處溝通,對許多人來說是有困難的,尤其對人事物各自都有想法,遇到價值觀或對事件各持相反意見時,不當的溝通更易發生情感的衝突事件,案例中的伴侶在婚後2-3年,即因為先生事業發展和孩子出生(孩子哭聲影響休息,因而分房睡,這也可能是親密關係疏離的開始),先生開始專注於事業,加上一段老婆精神出軌的插曲,導致顧客與妻子的信任和親密感迅速下降,性生活的次數也少很多,對顧客在意的勃起性能力無疑也是一種沉重的心理影響因素,加上事業繁忙壓力大、抽菸喝酒、停機(沒有性行為)更影響陰莖的勃起狀況,一旦想要發生享受性愛的愉悅,那也只能望洋興嘆。

預約專屬私密諮詢請點這

性心粉專即時問,請點這

作者:性心健康美學中心 院長 鄭義鑫

arrow
arrow

    親密E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