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早射精

#性高潮缺乏

#親密關係-溝通衝突議題

 

今天伴侶諮詢其實剛開始是,先生來中心想處理他的過早射精和性愛不愉悅的問題,但深入理解狀況之後發現,他們之間存在著溝通衝突的議題,因此影響了親密關係,進而阻礙性生活。

 

46.JPG

 

許多伴侶不再性愛,原因來自於「停止溝通、不當溝通」,彼此因為話不投機而不對話了,就會只剩下平時的簡單應對,比如:

*吃飯了!(甚至也不再打招呼),嗯!(甚至也沒回應)

*我想要去買衣服!    嗯!

*我今天心情很不好!  嗯,心情又不好!

*晚上摸黑上床(直接攻私密處部位),另一方則無表情,等待著結束。

 

在本中心的性心五鑰課程包含著,收集與評估分析性問題、性態度/性知識/性價值觀的建構與澄清、親密關係的經營與性溝通技巧,和其他身體自我認同/性感官探索/增敏/減敏的生理訓練,最後則是升級性愛技巧的開發與練習,這些都將是客製化的內容設計。

 

因為每個人/伴侶的差異性甚大,有時需要排除或加強某部分後,課程才能順利往下走。這對伴侶在關閉溝通管道後,關係迅速疏離,但老公依然存著性需求的態度跟老婆相處並要求,但在這種情況下,原本老公就有過早射精的問題,加上時常為了性愛鬧情緒,更加強對性愛的焦慮,因此射精控制能力更不用說,當然是每況愈下,在反觀老婆在這樣的過程中,又怎能享受而獲得愉悅地性呢?

 

character-1797362_1920.jpg

 

在第一堂課之後,性健康管理師強烈建議老公邀請老婆一起來上課程,雖然起初不願意,但在我與她透過手機軟體的溝通後,答應來嘗試看看。當然,這也是性心課程的獨特之處,在課程中她感受到被理解,也利用技巧指導讓夫妻倆練習對話,調整溝通方式,不再是一問一答或避談,而是朝向有感覺、被聽到需求的對話技巧練習,並藉由聽進去轉化至內心已接受到的話語,回饋給對方,不是冷冰冰的應答。練習一星期後,伴侶關係逐漸拉近,雖然還需要多加練習,但也已經為接下來的課程做了順暢的預備.....

預約專屬私密諮詢請點這

性心粉專即時問,請點這

作者 : 性心健康美學中心 院長 鄭義鑫

arrow
arrow

    親密E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