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諮詢案例之人物背景已經過編改》》》

有位40幾歲,風華猶存的女性走進中心,當見到她時,因為外貌屬於美女等級,所以有一度閃過空白,當然專業是不容許我做出失態的表現,諮詢一會後,她突然悲從中來,掩面痛哭,想是已經要切入問題核心癥結處了,她表示從小到大一直對自己的長相和身材沒有自信,但因為看許多醫美診所的廣告,讓一些女生變美,變得更自信,所以她在幾年前也去動了整形手術,效果真的為她帶來許多桃花,追求的人幾乎沒有停過,但她內心始終覺得這些追求的人,如果知道他以前的面貌,還會這麼熱情嗎? 於是她開始遊走這些外貿協會的眾多男性們之間。

Russian-Fashion-Beauty-Girl-Pink-Makeup-Model-1848948.jpg

一直到最近她喜歡上一位男生,雖然心中也覺得這男生一定是被她外貌吸引,但還是抵擋不了他散發出來的男性魅力,很快的她們陷入相互喜歡當中交往了,但在性愛方面其實還是把持住,因為她不想這麼容易就給男生,有一天,小倆口在聊天,剛好聊到是女生身材的事,她開口問男生,女生身材重要嗎?男生回答:當然重要,【女生身材走樣很可怕】,當下聽完,她陷入深深的情緒,因為她覺得自己得身材不好看,所以也一直到現在不敢與男方有更進一步的身體接觸,但隨著情感日漸增溫,可是現在聽起來,她更加害怕了,怕有那麼一天,真的被嫌棄那該怎麼辦?

 

【美】是一種會令視覺產生開心、接納的正向感受,也是使人有信心的來源之一,更是為數不少人的自我認同元素,不管是外在、內在美,絕大多數的人都喜歡美的物質,談到美與人體在商業的關聯,應該是全世界公認最賺錢的行業之一了,從衣著、配件到身材、容貌甚至是吃了會美膚的食品,都脫離不了美的吸引力,也因此許多人一生中,都追逐著【美】帶來的安心與自信。

 

仔細地在收集一些相關資訊,發現女生的沒有自信來自於國小時候告白曾經受挫被嫌不好看,因此以至於她不敢再跟男性有情感的互動,一直到她整形後,才自認為應該有自信一點,但事實並非如此,因為整完這裡還有別處待整,外貌的美並不能掩飾她身材上的不滿意,甚至是內心的自卑感,總覺得這是假的不是天生,這樣的想法,為她帶來情感親密上的怯步與困擾,也讓自己心中再次憶起,被拒絕的負向情境。

發文版頭0611.jpg

顧客需要的是,重新好好的檢視微調自己內心,大多數人皆愛美,但若只想著對方愛美就不真誠的防衛心態,反而顧此失彼,情感本來就是雙方的舞蹈,怎麼跳,怎麼滑步,都需要協調與練習,至於身體認同部分,則找出心理源頭加以疏導,整形不是天生、自然的說法,換作蛀牙換假牙、換作人工膝蓋、肛門又該如何說?外界對整形本就看法不一,過於重視外界觀點反而造成自身困擾,影響生活,倘若整形能讓自己桃花變多,自信增強,那麼做起事來一定更順利,那又有何不可呢?

By性心健康美學中心/院長/親密Eason/鄭義鑫

 

arrow
arrow

    親密E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