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密美型】

 

許多男女因為年華褪去,讓人際互動與伴侶相處受到影響,甚至找尋愛情的動力也削弱,自信心隨之消逝了,所以說起話來不再意氣風發、外在光鮮亮麗。其實任何事物都有年限,就以人體來說,衰退的肌膚和增長的脂肪,會使面貌和體型改變,不過,在這個容貌可以細塑,身形可以精雕的時代,似乎已不是問題,潤澤雙唇、深邃電眼、透亮肌膚的無暇臉龐,與鯊魚線、馬甲線這樣的帥氣、美貌精緻組合的外表下,一個個讓宅男、宅女、大叔、大嬸們變成韓系明星。

sexy shim mina.jpg

攜著這樣【重新製作】的外在,往後的人際互動、人生應該會很順利….更有些人會相信伴侶能重新愛上自己,或是尋愛順利(這我是相信啦),但未必是如此,因為臉部、身材經過整形可以使人找回自信,但假如兩人的相處互動已出現疏離或裂痕,而且不是因為單純外在條件的變化呢?其實,伴侶相處的親密關係的健康狀態也是粉重要的。

 

在協助顧客的過程中,經常是親密關係的經營出了狀況,阻礙了互動,削弱了愛意,所以這裡提出【親密關係整形】的觀點,多數情感和愛情所投入的心力、財力、人力都是無法估計,因為兩人對相處溝通方式、尊重包容的關係經營方式陌生,因此,許多時候便讓負向的互動阻斷溝通,疏離了距離。假設【關係不佳】是一種疾病需要診治,依照民眾就醫會拖的習慣,這種親密關係病應該會讓人更不想就醫,因為不合就分手,然後在找下一個,但帶著爭執、傷害、冷淡、疏離造成的傷,和過往負向相處經驗,造成信任不足,以及溝通出問題,或關懷不夠、交心不深,甚至是【性】發生了問題的互動模式,去尋找下一位,會更好嗎?答案肯定是不好的,大部分的循環是可以預料。

 

【親密關係整形】其實是在傳達,關係的健康是需要被看見,而經營得以適宜的方式進行,萬一情感出現狀況是因為相處不佳,就應該要處理,放著、拖延只會讓彼此關係更加惡化,如同疾病一般要及早治療,若以預防醫學概念來看,更要早早介入學習如何相處與維繫,若從情感、愛情、婚姻的投資報酬率來看,這樣才是正確明智的思維,也符合「預防勝於治療」的觀念。因此下面幾點粉重要。

  • 了解男性、女性對情感關係、性生理與性心理上的差異。
  • 學習彼此在互動的重點能以尊重、包容的態度相處。
  • 建構有效正向的溝通技巧。
  • 讓愛更深化的模式。

 

做到上面四點讓自己和伴侶更理解對方,維繫情感就不難喔,那你們的【親密關係美形了嗎】?

鄭義鑫.jpg

By性心健康美學中心 / 院長 / 鄭義鑫

arrow
arrow

    親密E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