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諮詢案例之人物背景已經過編改》》》

33歲,男

       我是男同志,一直都喜歡叔叔型的男人,喜歡他們成熟的臉龐跟微凸的腰身,也喜歡他們對我表現出來的飢渴樣子,會讓我非常興奮。可能是因為已經33歲了吧,突然有點羨慕朋友穩定的感情,好像應該要思考一下,一直不固定對象不大好,可是叔叔型的男人通常都只想找性伴,或者有些已婚也不能跟我談戀愛…

 

我有嘗試以交往為前提去認識男朋友,但是我發現都很難達到性滿足,我擔心如果真的談戀愛以後,我還是會偶爾往外找叔叔型的男人上床,這樣就是出軌了,怎麼辦?

SplitShire-7301.jpg

 

對人事物的喜好因人而異,性取向亦是,我們必須尊重選擇,同志議題近年來很火熱,許多言論都指向同志情慾流動快速,但想想異性戀何嘗不是?說穿了性是天性、自然,不分性別也不分性取向的,不能因為不是常態或多數就覺得怪?在傳統社會下生活的同志會背負更多壓力,也或許是因為壓力的反撲,在性上面有更多的隨意發揮,但經驗告訴我們,壓力臨身是不會挑選異性戀或同性戀的。

 

情感模式受家庭和社會期待影響最大,大多數的人都希望有穩定的陪伴者,這也是社會道德的期待,馬斯洛的安全感需求理論便是其一,但因為同志身分讓這樣的穩定似乎更難找尋,然而同志的性行為方式還是與異性戀有些不同,但都脫離不開,生理相關的器質性與心理相關的心因性,還有兩者兼具的混和性。所以同志的愛情或親密關係與性需求滿足的問題,也因為在家庭、社會的隱藏壓力下,顯得更加困難處理。

 

許多人對性的高度重視甚至依賴之下,產生一種交友現象,先試試看身體合不合用,在來談交往,在性愛、性愛的說詞來看,乍聽之下也似乎合理,東西沒使用過怎麼會想買,試用好用在買來用,才會更喜愛用(這不是繞口令),不管性和喜愛哪個開始,都需要經營,少了這個將無法讓彼此緊密啊。

by性心健康美學中心 / 院長 / 親密Eason / 鄭義鑫

arrow
arrow

    親密E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