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e >>>一位從網路上來諮詢的顧客,從社群照片上看來是可稱美魔女的貴婦,有著美麗又驕傲的外表,落落大方地經常分享自己的微整形保養之道、消費精品的富有生活,到了諮詢當天,眼眶立刻紅了,她說丈夫滿足她所有物質需求,唯獨不想與她上床,還經常嫌棄與不耐煩,每天都換不同的女伴…

這個案例聽起來有幾個苦惱,我必須協助他釐清真正的苦惱來自哪一個。透過一番對話,依照顧客認為的重要性來分,一是「我究竟哪裡不好,我這麼美,他怎能嫌棄我?」、二是「我的婚姻有名無實,大家都羨慕我,但其實我不快樂,我認為老公不愛我了。」、三是「好多女人想接近我老公,會不會有一天他會跟我離婚?」

妳有沒有發現,她並不像一般女人去斥責老公的外遇問題?

8883645990_e0ae069c11_z.jpg

所以

第一重要的問題,就是這位美魔女的自信,是藉由外在的肯定建立的,也就是說,她非常害怕別人不認同她的美麗,尤其是她深愛的男人,所以當她努力的維持自己的美麗,卻忽略了那些都是世俗的標準,並非她自身真正的美麗,她其實是自卑的。一個真正認同自己美麗的人,是不需要外界為妳打分數的,也毋需依賴外界的掌聲才能肯定自己的存在。所以老公嫌棄的不是這位顧客不美,再怎麼美,沒有足夠信賴的親密、沒有引起性慾的魅力,都會讓人不想靠近。

第二個重要問題,主要是因為她把老公是否會跟她發生性行為,視同為愛情。其實男人不與老婆上床,不代表不愛了,因為男人對婚姻是有責任的,跟發洩性慾是可以分開的,男人願意與親密的愛人結婚,也可以同時跟不愛的女人上床,例如花錢找性工作者。只要能確定男人對婚姻仍有責任、對老婆仍有關愛,只要單純去找到促進性生活的緣由跟技巧,好好的溝通跟學習,就能斷絕男人往外發展性行為的可能。

第三個問題,則是女人擅長的無限想像。就因為沒有處理自卑的問題,用整形、化妝、外人的稱讚的掩飾自己的不安,所以看起來很自傲,卻每晚都在焦慮認為自己會被拋棄,而這層焦慮,讓這個案例更加害怕面對事實,因而更需要外人認為她的婚姻是幸福的,維持假象。

姊妹們,若是擔心自己會被拋棄,是否該好好檢討為何自己有被拋棄的可能? 如果美貌有效,為何那些第三者不比妳漂亮? 男人也是需要被理解的,被疼愛的,妳與另一半的互動、包括性行為,是否都已成了習慣?沒了火花? 是否妳也能主動創造一場美好性與愛的互動,讓男人看見妳經營這段關係的用心。

姊妹們,在戀愛中也許盲目,在婚姻中別再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請為妳自己活,那些出軌已成習慣的伴侶,是否早就對妳沒有感情、也沒有責任,是否他早已對別人許下另一個永遠的承諾,他的大膽也是某一程度妳的允許。妳還要一個假裝性福的婚姻幹嘛呢? 請勇敢地為自己規劃未來,向妳的伴侶提出建議,若他已不能符合妳的期望,無法共創未來,妳還在等甚麼?

預約私密諮詢,請點

或至性心粉絲專頁詢問即時詳情,請點

社群作者照片ina0.jpg

arrow
arrow

    親密E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