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性心健康美學中心的資料庫中,針對108位20-60歲男性的性生活,做射精控制的調查結果發現,從開始抽插到射精的時間10分鐘以上者佔近26%、7-9分鐘佔15%、4-6分鐘佔15%、1-3分鐘佔23%、1分鐘以下佔10%、沒有性行為者為12%。

 

girl-1396408_960_720.jpg

其中,1分鐘以下射精的人數有10位,對照一些國內外對早洩研究的數據20-40%的比率少了一半以上。目前醫學對早洩判定為1分鐘以下,1-3分鐘者可能為提早射精,這些時間若從一般女性性高潮來臨所需要更久的時間來看,是少了點,伴侶在性愛時間假如經常無法達到平衡,過程中男性又自顧自的爽,女性長期沒有高潮,她怎麼會想做,於是稱疲累或身體不舒服,甚至是乾脆死魚臉端上伺候你的狀況便會經常上演,這樣一來親密關係困擾的機率就大幅提升,也將面臨分手危機。

 

而另外一個數據,射精控制在10分鐘以上,羨煞擁快槍的男性們,不過不滿意的人數也高達近3成,其中有許多狀況如:根本沒完沒了(無法射精)、這樣的時間還不夠爽、伴侶尚未高潮(即使在他已經很努力將射精延長10分鐘以上了)。有時候陰莖甚至就疲軟了,想要再次硬起來就要靠機緣。所以啊,無法射精的男性其實是非常、非常羨慕能提前射精的人,因為….至少他們有~高~潮!

 

早洩與遲洩或做愛無感,一直是許多男性的痛處,而這些男性也真的不知道自己發生什麼事,能勃起卻無法射精,能射精卻很快結束,做愛變成例行公事,怎樣做都無感,探究其原因,若排除一些特定疾病所造成的因素,就是心理、情緒和性行為的問題,如:焦慮、擔心、不佳的性經驗,甚至是自慰習慣都是可能的原因,那到底射精時間有沒有一個標準,其實是沒有的,即使你一分鐘就射精,自己和伴侶都能感受到滿足就不算,即使你做很久不射精,伴侶也沒高潮,兩位都沒意見也沒麼太大的問題,不過要是雙方目前對這樣的狀態,感到不滿意就要尋求協助。

 

但礙於傳統,一些人會選擇逃避這樣的性問題,一則不認為自己有問題,一則覺得這樣很丟臉,但以性愉悅能給予人體帶來的好處例如:釋放多巴胺、催產素、使人展現年輕活力,感到幸福等來看,這就是一件該被重視的事啊,因為愉悅和諧的性生活,需要一個健康協調的狀態,才能滿足令人期待的性愛啊。

預約專屬私密諮詢請點這

性心粉專即時問,請點這

本文作者 : 性心健康美學中心/院長/鄭義鑫

arrow
arrow

    親密E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