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對伴侶一起進到性心健康美學中心處理親密關係的困擾時,老婆心情是五味雜陳,他們夫妻倆結婚多年,在孩子未出世之前,兩人還會到汽車旅館裡享受不同環境帶來的性刺激,但在孩子生下後,性愛便出現問題……

 

people-2587175_1920.jpg

 

(以下為分開會談,另外一人則進行身心放鬆的體驗。)

 

性健康管理師:妳可以說說,妳對性愛的感受嗎?

 

顧客:就是不喜歡,工作也很累,我還要帶小孩。

 

性健康管理師:可以理解妳一面要工作,一面還要應付老公的性需求,很不情願。但我問的是妳的感受,是舒服?不舒服?或沒有感覺?

 

顧客:我沒有感覺。只覺得已經很累了,他還想要,有時我拒絕他就不高興,有時答應,他也不開心,說我都沒反應。

 

性健康管理師:妳有性高潮的經驗嗎?

 

顧客:從來沒有。

 

性健康管理師:可以說一說老公對你性邀約時,有什麼感覺?

 

顧客:我會很擔心甚至到討厭,想說前幾天不是給了,又要。

 

性健康管理師:可以談談妳們的性愛怎麼做嗎?因為我想瞭解妳老公在做愛技巧上,是否出了問題,比如他喜歡怎麼做,而是妳不喜歡的?

 

顧客:他喜歡口交、肛交,我很不喜歡。

 

性健康管理師:為何不喜歡呢?

 

顧客:不喜歡…因為…

(以下略)

 

依諮詢經驗來看,許多夫妻的性生活停止與小孩出生後有些關聯,孩子加入原本只有兩人的家庭,一夕之間,照顧者沒日沒夜地餵養,有些女性還要身兼職業婦女、媽媽、太太、媳婦等多重角色,這對照顧者而言確實是個負擔,然而,這時候假設老公未敏銳到有幫助的需求,忽略太太在雙重體力和壓力下的狀況,一昧地自顧自的性需求,若再加上,性愛技巧和環境上的失鮮很容易造成女性的性慾低下,若沒有及時處裡,如同案例中的伴侶不只關係疏離、互動緊張,甚至還已經論及分手,這些都是當初伴侶共組家庭時,始料未及的

預約專屬私密諮詢請點這

性心粉專即時問,請點這

#性慾低下

#性高潮缺乏

本文作者:性心健康美學中心 院長 鄭義鑫

arrow
arrow

    親密E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