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先生現年40歲,來中心時直接表明他跟老婆做愛都會早洩,問老師該怎麼辦?其實這樣直接會發問的男性還真不少,他們一致認為要盡快處理好,也不想花費太多時間在這裡。但我總會跟他們說,今天所有不管是功能上的、關係上的都是日積月累才爆發,要降低復發率,真的得要好好合作,才能確保性生活的品質,否則在功能上的恢復,可能只是轉換環境,一時的迴光返照,若困擾始於個人特質(性別刻板印象、歧視)關係上(絕多數都是),那麼你也只是攜著這個舊經驗與現狀並行,或了斷前往下一段,但結果已能預料,如同換湯不換藥,循環而已。

 

anxiety-1007507_1920.jpg

 

(截錄諮詢對話)

性健康管理師:可以請你談談你們在性愛上、或平時相處的狀況嗎?

 

顧客:我們平時都在上班,也很少聊天,但如果有事我都會主動找她談,但她都不太想回應,或簡單回覆單字,很無趣。在性愛上,我感覺她都會逃避,不然就是面無表情或沒有聲音,我到底欠她多少?

 

性健康管理師:聽起來,你覺得都是你在互動,而老婆對你比較冷淡,在性愛上也是,你甚至不知道她是哪裡出問題了?

 

顧客:是啊,我這幾年受夠了,真不知道這個婚姻還有維持下去的必要嗎?

 

性健康管理師:感覺你想過要離婚,你認為離婚可以解決你的早洩狀況,還是親密關係?

 

熱感延時.jpeg

德國進口草本延時噴劑,想更了解請點這裡

 

顧客:我是有想過但想歸想,還是覺得如果這裡可以解決,我也不想離婚。

性健康管理師:我肯定你想努力處理困擾的決心,這是解決問題的關鍵,等一下會有一些表單、問卷給你測驗,它將能幫助我迅速釐清你的狀況,以便我為你制定課程解決你的困擾,而你需要有信心和恆心走完,有些回家作業也務必請你認真練習,方能起最大作用喔。

 

顧客:嗯,我知道,老師請問,關於……(以下略)

 

經過諮詢後評估,D先生可能具有A型人格特質,說話、做事快速、凡事藏不住,也較易有情緒困擾如發怒,這樣的人格特質有時候容易與人產生爭執,若從家庭伴侶互動來看,老婆的角色定位似乎較弱勢。因此,可能是老婆不願意溝通的原因,而早洩的狀況也不再病症範圍內,因此幾乎可以斷定是心理因素造成的提前射精和性愉悅降低,這樣的案例並不少見,性心健康美學中心自開業以來,處理過不少類似狀況,只要顧客能配合通常成功率都很高。

預約專屬私密諮詢請點這

性心粉專即時問,請點這

本文作者:性心健康美學中心 院長 鄭義鑫

 

 

arrow
arrow

    親密E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