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諮詢案例之人物背景已經過編改》》》

子昂來諮詢時,以委屈面露無可奈何的神情向我說道: 我有高潮的呀!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射不出精液,這個困擾可是讓子昂吃足苦頭,因為他被懷疑不忠!精液不知道給哪個女人了,但他信誓旦旦說可沒有往外發展。

blindfolded-1732522_1280.jpg

那到底子昂怎麼了,仔細詢問發現他無射精現象,並非一次便出現,而是慢慢減少精液量,當下依經驗直覺應該是生理狀況出了問題的器質性性功能障礙,接下來繼續表示因為年輕即有自慰習慣,結婚之後的性生活,老婆較為強勢、直言,常抱怨小弟迪不夠堅挺和沒擋頭,搞的他只想看成人片自慰解決性需求。在進一步詢問之下,子昂透漏年輕時曾經外面有女人且被妻子發現,他說後來有被原諒,這些年也都在家安安穩穩,可是實際上因為伴侶較少性愛,偶而為之又沒有射出精液。聽到這裡讓我對子昂老婆懷疑他外面再度偷吃,有了最合理的解釋。

 

資訊收集大致告一段落,性愛原本是完美愉悅的親密行為,因為雙方互動不良,使得男性落入性功能和親密關係問題,女性則對伴侶的忠誠和這段婚姻關係再度產生懷疑與不信任,這下該如何處理,是花生什麼事啊?

 

先來一堂性生理知識分享,精液與尿液是使用同一條管線直通出口,膀胱下有一處正是輸送精業與尿液的交會點,一般時候尿液直接經由膀胱口流經尿道排出體外,一旦性刺激產生勃起並有摩擦時,膀胱口頸便會閉鎖,讓尿液無法排出(這也是性交或自慰時,無法排尿的原因),只能等待精液射出或性興奮狀態消退後,膀胱口頸再度鬆開,尿液才能排出。

 

進一步諮詢跟顧客說明評估結果,可能是心因性與器質性混和的性功能問題,但要先排除生理或疾病因素,所以得請顧客至泌尿科檢查,且須將診治結果或病因及治療過程、用藥等資訊讓我瞭解,幾天之後,顧客預約前來,果然如判斷大致一樣,經過泌尿科醫師專業的診斷為【逆行性射精】。當然經過醫療診治是沒問題的,但後續不忠的謎團,得由先生邀請妻子一同進行伴侶諮詢,我才能協助解決。

 

【醫學小常識:逆行性射精】在射精的過程中,精液逆流通過膀胱頸進入膀胱,之後再隨尿液排出體外。

其實自慰是一個可以檢視此病症的做法,當發覺精液量越來越少時,便要警覺,盡快安排就醫檢查喔。

by 性心健康美學中心/院長/親密Eason/鄭義鑫

arrow
arrow

    親密E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