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ple-damoureux.jpg

《《《以下諮詢案例之人物背景已經過編改》》》

來自線上諮詢的顧客,22歲,男,大學生。

老師:我好像有早洩,查網路資訊好像說是自慰會引起,也想請問有哪些自慰的方式,可以提升自己的性滿意度,因為沒甚麼女生喜歡我,也單身很久了,我又很有性慾,需要每天發洩。這樣的頻率會不會太多,是否不太正常?

 

早洩、自慰這類型大概是我回答過年輕男生最多的問題了,撸管需要教嗎?當然要,比如長期因強烈刺激或不適當自慰方式造成的結果,導致早發性射精與勃起問題,就知道此事不可等閒視之。自慰以往稱為手淫,而淫字帶有負面觀感容易使人感到更隱晦,不過適當DIY的好處,有越來越多的醫學證實,所以在性健康前提下目前都以自慰稱之,更適合的說法是性自愉(娛),就是自己娛樂自己,自我愉悅,近幾年對自慰這種天生自然(在母體就會自慰了呢!)性行為的接受度也越來越高,可以看出性觀念的開放和提升,不過雖是如此,性的教育還是不普及,有些還是避談(不能怪,因為也不會談),也沒有學習管道,因此,以前影音媒體不普及時,靠的是同儕的口耳相傳,靠的是無人帶領的自我探索,如今網路發達,隨便搜尋都有撸管影像教學,不過這些教學品質無法管控,還是有潛在的危險,這裡提供幾個原則大家參考(以男性為主):

 

  • 安全: 自慰必須在不傷害身體任一的器官下進行,性輔具需要檢驗合格之產品和使用潤滑液,坊間以毛巾或蒟蒻等,都是有風險的材料。另外,有些人偏好痛覺(例如將細微物體插入尿道口或以不安全異物插入肛門),這是特殊性癖好建議需要專人指導才能做,否則很容易發生性器官受傷的狀況。
  • 衛生: 自慰前需將所有物品或手、身體清潔乾淨,避免細菌感染。
  • 隱私: 自慰是較適合隱私進行,因此請留意自慰地點是處於安心無人打擾的環境,避免突如其來的人員拜訪,造成日後親密關係心理障礙產生性功能困擾,尤其是被父母撞見指責或是鄙視表情。
  • 適宜: 自慰是安全、健康的性行為,有性慾望已此方式紓解在自然不過,但做什麼事情都應適可而止,當你發現自己需要很多、很多次才能滿足,一旦沒有滿足就會產生焦慮或睡眠障礙時就得小心,過度依賴自慰排解心理壓力造成的後遺症甚至會造成早發性射精或情境式的勃起障礙,所以還是要養成運動或其他興趣的習慣,也要多多接觸人群學習社交,增加戀愛技巧。

預約專屬私密諮詢請點這

性心粉專即時問,請點這

 by性心健康美學中心/院長/鄭義鑫/親密Eason

arrow
arrow

    親密E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