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健康案例(男)◇◆無時無刻上演的愛情對立遊戲

能以言語表達心中情緒或想法,是上天給人類最美好的禮物之一,適切的溝通能夠讓伴侶雙方的互動往正向移動,也可避免開始對立的遊戲,影響關係。若因情緒而起的急促呼吸及轉化的負向思維,讓彼此因爭執產生不理不睬、冷淡的距離。露出一些友善空隙,便有機會化解不愉快的氛圍。

《《《以下諮詢案例之人物背景已經過編改》》》

36歲,男,已婚。

太太跟我感情很好,我們結婚八年有一個孩子。最近我的工作壓力比較大,常加班晚回家,因此比較少跟她一起吃晚餐、飯後散步,少了很多聊天的機會。有時候,想跟她要都會被拒絕,讓我隔天上班感覺更累,覺得都沒有被體諒,所以有時沒加班,我乾脆跟同事約去吃飯、喝點小酒放鬆,回家後太太更是沒給我好臉色看!

 

後來,有天我們吵架,我問她說難道你對我都沒有性慾了嗎?是身體不想要還是已經沒有熱情了?(我想說,也許早晚夫妻都會走到這一步)沒想到她說,是因為氣我,故意不給我的!對於這樣的心態,我不能接受,所以現在我也不想碰她了,可是這樣的婚姻很像有名無實,我不想就這樣過一輩子啊。

 

遇到這樣的案例經常在想,人類真的很愛玩【對立的遊戲】,有嘴巴可以溝通卻不想用,遇上可以學習的機會,也通常逃避甚至學而不用。性慾會隨時因情緒、健康狀況、壓力而變化,性愛的想或不想,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說的明白,所謂,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事出必有因,夫妻的性事經常為爭吵的導火線,也礙於傳統女性對於性愛觀念的傳統與保守,更顯得因性吵架很丟臉和不堪。

 

人際互動在工作、交友、家庭、談情說愛上,都不能少了它,有互動就需要好好說話-溝通,因此相關知識的普及讓重視溝通的人也增加了,而有了溝通就會有意見不合或爭吵的狀況,不過有些人會選擇隱忍或逃避,將不開心、委屈、憤怒、質疑等的負向情緒放在心中任其變質,終將導致心理困擾產生疾病,普及的憂鬱症便是一個因果現象。

 

親密關係很好玩,嗯,應該說人性很有趣,每個人會將不同特質展現在伴侶關係中,比如將互動視為一個公平性,當然這也與家庭教養、成長背景有關,畢竟養成都是從家庭、學校習得而來,敵不動、我不動,在未收到對方的修好訊號時,採取被動戰術,時不時偷喵對方的一舉一動,故意在四周走來走去引起注意,希望對方可以主動丟一點什麼,以便後續交流動作,有事、要幹嘛、有需求不明白說出,這樣叫做【曖昧溝通】(曖昧不是有情愛的意思,指的是不清楚的表達),這大概是伴侶或一般人最愛用的溝通法了,可是有個現象要提,許多人選擇曖昧溝通的背後,其實是防衛著害怕被拒絕或丟臉的可能,因為若經歷過不好溝通經驗,如被以酸溜溜或批判甚至輕蔑的話語直接回絕或互動,這些對話的後果通常會讓人很受傷。

預約專屬私密諮詢請點這◆◇性健康案例(男)◇◆無時無刻上演的愛情對立遊戲

性心粉專即時問,請點這◆◇性健康案例(男)◇◆無時無刻上演的愛情對立遊戲

by性心健康美學中心 / 院長 / 鄭義鑫 / 親密Eason

arrow
arrow

    親密E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