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mblr_nwixyvwFMK1u60tx6o1_1280.jpg

《《《以下諮詢案例之人物背景已經過編改》》》

這次接到的線上諮詢經驗,對我來說是很寶貴的…他來自北部的一位先生,未曾謀面,但可從聲音中判定是年輕人,對自己的決定很堅決,是有自信的男性。

28歲,男,單身/創業者

從小父親很早就離開另組家庭,由母親帶大也身為獨子,沒交過女朋友的我,第一次的性愛經驗是因為在朋友的慫恿下,給了性工作者,之後曾經交過一名女朋友在做愛時,總是會很快就結束,這樣的戀情之後也就不了了之,對於平時的性需求,真的比較喜歡自慰,這樣很奇怪嗎?朋友說我條件不差,卻不找女友,是不是同性戀啊,但我不是,只是到現在沒有想要交女朋友的慾望,不過最近有機會認識一位女生,她很溫柔,也對我釋放善意,但我卻害怕不敢往前再進一步……

 

一直以來家庭就是成長滋養的地方、遇難時的避風港,每個人都有多元化以及因為環境和經驗的影響,而產出獨特的氣質。在缺乏某一種親情愛的時候,也會發展出不同的態度與價值觀,簡單來說,不想交女朋友有可能是因為從小母親的離開而影響,成人時候的性經驗,也會因童年時期,對女性(媽媽、姐姐甚至其他女性親屬)角色的負面觀感和不佳的性經驗(被性工作者言語嘲笑)做連結,造成全面排斥或逃避與女性進行更親密的互動。

 

從男性生理角度來看,性愛很早就結束,指的是射精行為,因為男性射精後會有一段【不應期】所以性愛太短不僅感受愉悅的時間減少,更會因為無法使女性伴侶產生高潮,讓彼此有隔靴搔癢的感覺(但不一定是人人皆此)。很多戀情會在長期皆如此的狀態下結束。敏感的人若察覺,便會將原因攬在自己身上,造成心理陰影,以致於對戀情卻步,甚至害怕與女性接觸。

 

不應期 : 多數男性在這個期間內,會呈現低性慾或陰莖無法再次勃起的狀態

 

另外,一般家庭或社會對性愛行為與模式的認知,有既定印象,當性問題發生後,很容易就會以社會期待檢視自己,然後認為是自己的問題或是奇怪的人,但透過性教育讓顧客得知行為的正當性,理解行為沒有錯,排解害怕與異性互動的問題,調整自慰習慣與做法,在經過生理性的訓練,解決特殊情境式提早射精的現象,剩下便等儲存動力後,勇敢踏出迎接愛情的第一步。

預約專屬私密諮詢請點這

性心粉專即時問,請點這

By性心健康美學中心 / 院長 / 親密Eason / 鄭義鑫

arrow
arrow

    親密E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