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侶間良好的性行為品質基礎,一直是親密關係,不過還有一些其他的問題影響著房間內性事。目的性太強的性一直是個阻礙,過多或過少都是麻煩,比如:認為生殖是性唯一功能,所以生完小孩就不做了;另一方則認為性不只生育還要愉悅,但卻不懂得如何讓雙方都能開心,只自顧自爽,所以雙方認知與期待不同,可以預期性事的停擺,甚至影響了親密互動關係,有些人可以自若地處理性需求,比如自慰、外面找,但有更多是受道德、法律的約束,封印這個與生俱來能促進生理和心理健康的能力。

在排除心血管、內分泌、精神方面疾病,影響的器質性勃起問題外,有更多健康狀況不錯的人也硬不起來,原因就是心理因素或自己與伴侶的循環影響(因為不懂如何讓伴侶在性行為中享受快樂,因而減低伴侶意願,以致在來影響自己),很少男性喜歡跟面無表情或推三阻四的伴侶做愛,所以在性刺激不足、意願低落、意興闌珊之下,硬不起來是常有的事……

a-couple-of-1694334_960_720.jpg

《《《以下諮詢案例之人物背景已經過編改》》》

52歲,男,已婚。

長這麼大,也沒想過會來看這一科啦。可是因為不想吃藥(威而鋼),上網查了一下,才發現原來還真的有你們這種健康中心。我結婚30年了,生了3個孩子,我老婆生完就都不跟我上床了,因為他說生孩子很累,身體變不好。有時候她還是會應付我一下,我會帶她去泡溫泉散散心啊,可是最近不曉得是不是年紀大,要做之前都需要她先幫我硬起來,有時候真的要用很久才會硬,甚至覺得有點痛。老婆覺得很麻煩,就越來越不想應付我,你知道的,花錢買春很傷本,又很容易染病,我不敢啦。老師,有沒有辦法救救我?

經過性健康諮詢的協助釐清,顧客說服伴侶一起來努力,讓彼此更了解人類性愛的功能與親密互動的重要性之後,再透過專業課程和生理式的訓練,使蒟蒻晉升成小黃瓜,也重拾年輕時不曾享受過的性生活愉悅,夫妻倆情感更好了,還會一同牽手逛公園呢。

by性心健康美學中心 / 院長 / 親密Eason / 鄭義鑫

arrow
arrow

    親密E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