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如深淵,可以由性行為的多元表現來印證,同樣的身體狀況,面對不同人的性愛就有可能有明顯的不同,為何會如此呢?其實都是【心】所引起,性慾望產生嘿咻的活動,在男性身上有時候是以量計,有時是以質計,所以重視性愛品質不是女性專屬,值得注意的是,男性認為的性愛品質是什麼?可能與女性的認知會有些出入,我們在找時間來聊。

情侶的一方情感會流動(一般稱出軌、劈腿),性的問題一直佔著不小比例,舉例來說,性的需求會不一樣,對性的感受和滿意度也會不一樣,甚至是時間、目的性和擔憂與排斥或厭惡。一個人的性無法被滿足,會有很多原因,也會有不同的解決做法,比如,外面在找一個或以其他不同的方式來因應,如轉移注意力、禁慾、自慰等。這樣的行為很自然會發生,只不過衍生出一些生理或心理上的困擾時,便需要尋找專業資源解決。

grass-1382444_960_720.jpg

《《《以下諮詢案例之人物背景已經過編改》》》

「小姐,你們高雄比台南還熱,幸好很好找。」操著一點台語口音,聲音宏亮到在辦公室裡就聽得見。有著豪邁氣質,卻又令人感覺親切的男人,會有甚麼困擾?

47歲,男性,自由業。

諮詢師:您可以說說今天來這裡的原因嗎。

顧客:老師,我想問要怎樣才能控制射精的時間?

諮詢師:嗯哼,可以多說一點你做愛的情況嗎?

顧客:我最近跟女朋友那個,都差不多要做1-2個小時,把兩個人都快搞死了,很累啦。

諮詢師:了解,這狀況已發生多久?

顧客:2-3個月有了,唉,我也發現我女朋友最近在逃避做那個。

諮詢師:了解,你似乎感到不解為何會突然發生這樣的狀況,而且女友逃避性愛讓你感到自責與不安。

顧客:嗯......

諮詢師:可以請你說一下,做愛時間1-2小時的過程,陰莖硬度是如何呢?會全程硬?還是會軟?

顧客:大部分是都硬啦!射不出來累了就軟掉了。

諮詢師:在發生這狀況之前,你多久會射精?我指的是陰莖進入陰道之後。

顧客:是沒有仔細算,但就是有射精。

諮詢師:了解,最近你自己或與女友相處在情緒上有什麼開心或爭執?還是有其他的事情發生呢?

(以下略~)

 

標題名稱【遲來的愛意】其實是指:男性性功能障礙中的遲洩,它比早洩、勃起問題更嚴重,更難處裡,這症狀乍聽之下,羨煞過早射精的朋友,不過就性功能問題來說,遲洩(無法射精)屬於男性高潮障礙,這樣男性朋友應該聽懂不必羨慕了吧!即便一分鐘就結束,還是有爽爽的感覺。

大多數男性朋友對嘿咻一定要【射】都視為終極目標,這無可厚非,因為畢竟射精能讓男性在性愛中達到舒服愉悅的感覺,所以一旦少了這個結果就有可能會影響整體爽度。遲洩的判定簡單來說是無意拖延,但就是出不來,這樣的現象長期發生,並造成心理苦惱,就是每一次性愛都沒有高潮的感覺,哇!這對大部分的男性而言,可是大事喔。

【可是我跟其他的就不會內,大概20 分鐘就可以射了,自己來的時候也不會超過30分鐘】。當諮詢時聽到這句話後。心中立馬浮現 : 恭喜啊,還是有高潮會爽;但有更多是為【心因性】遲洩問題的處裡而思考解決方法,必須在更深入進行資訊蒐集呀..........

by性心健康美學中心 / 院長 / 親密Eason / 鄭義鑫

預約諮詢請點

contact-us-1908763_1920.png

 

arrow
arrow

    親密E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