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行為是受慾望驅使,例如吃東西、性愛……所以當慾望出現減少或衰退造成心理上的煩惱、情緒低落的困擾時,建議就要尋找專業機構解決。有時候原本想要做的事,也因為能力執行的問題,在過程產生受挫狀態,久而久之也會影響前面的想要也就是慾望。

以【性愛】舉例,影響性慾的因素非常複雜,工作與人際和親密關係的壓力、生理的內分泌、甚至是心血管、精神疾病與其用藥都可能是。有報告提到安眠藥物有可能會造成性功能下降,引起陽痿、性慾減退等現象。一般來說精神用藥的作用會讓肌肉鬆弛,情緒狀態處於平靜,而陰莖的勃起需要性感官集中的運作,因此使硬挺受阻,另外如超過適合生產的年紀,仍想懷孕生小孩和事業上的壓力,倘若加上性幻想或想從事性行為的想法缺乏,更加深性慾低落症的機率,事實上,有焦慮、苦惱或一些精神官能症的人更容易出現性慾問題。

還是提不起勁嗎?只要掌握疾病狀態、生活習慣、心情、壓力、睡眠、營養、運動等,

加上平時與伴侶的正向互動增進親密關係,再次找回對性的興趣是肯定的!

pinup_girls_01886_042.jpg

《《《以下諮詢案例之人物背景已經過編改》》》

43歲,已婚男性,業務主管。

請問你今天來這裡的原因是什麼呢?

顧客:我對性事提不起勁,但老婆蠻常跟我要,而我都懶懶的,為了不想讓老婆失望,所以我來看看你們能不能幫助我。

會重視對方感受與需求的伴侶,真的很棒耶,你可以談談是什麼時候,開始覺得比較沒性慾?

顧客:大概是二年前我剛升上主管的時候,但是沒有現在這麼嚴重。

聽起來是工作壓力?你能說說看那個壓力對你在生活上的影響嗎?

顧客:因為我是業務主管,要負責全公司的業績,壓力蠻大的,至於生活上的影響是我的睡眠不好,經常翻來覆去,所以現在都要靠安眠藥來幫助睡眠,對了,煙癮好像也比以前大了許多,一些事情也覺得自己好像都做不好。

可以聊一聊哪些事做不好嗎?

顧客:我跟老婆有計畫要一個孩子,但是始終都沒有消息。

嗯哼,所以一直沒有孩子,你認為跟你有關係?

顧客:當然啊,沒有辦法生小孩,一定是男人的問題。

可以聊一下,你目前性行為的頻率嗎?

顧客:一個月2-3次吧! 雖然有時候心裡是很想靠做愛來紓解壓力或讓老婆懷孕,但就是提不起勁。

我們這次會談完之後,我會請你去檢查男性睪固酮濃度,指數不足有可能影響性慾,我得確定你內分泌的狀況,接下來,你可以多說一點關於你勃起的硬度……

(以下略~)

該如何改善?

首先對工作的壓力做調適,進行放鬆訓練,減少抽菸數量或戒菸,適度有氧運動,最重要的是心理對性愛的看法改變,目標是對性的焦慮感受解除,相信性愛會帶來的愉悅,慾望會再度回來的 !

by性心健康美學中心 / 院長 / 親密Eason / 鄭義鑫

預約諮詢請點

contact-us-1908763_1920.png

arrow
arrow

    親密E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