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外情 (情感移動)

#溝通議題

#勃起問題

 

記得念研究所曾經讀過一篇婚外情的調查報告,在某一已婚關係的夫妻樣本來源裡,有婚外情經驗的最高達50%,由此可見是外遇(俗稱)是普遍存在的現象,而婚姻中的情感移動,是我們進行伴侶性諮詢時,較為客觀的說法。

文章標籤

親密E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我的諮詢經驗中,許多頻臨離婚的男士,訴說他們在關係裡性愛無感、禁慾、看女人臉色或與死魚做愛的抱怨時,那份委屈夾雜憤怒、失落與無望的情緒,通常也是讓他們產生了斷念頭的核心原因。

再來看看女方的說法,沒有慾望、忙小孩的事、下班很累啊….甚至是,我不是不想做,是不想跟他做……

friends-couple-teens-facing-sunset-side-view-full-body-two-silhouette-beach-sun-middle-76485092.jpg

事實上,詢問到這些表象的資訊,對我來說幫助不大,當然要繼續往下探索,才能協助困擾解決。

 

文章標籤

親密E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名女性學員提到:我好像對伴侶沒感覺了,甚至會討厭他接近我,我是不是同性戀啊。

*一名男性學員說出:老師,我覺得我是異性戀,我愛女生、喜歡和女生親近做愛,但不知道為何,我也對同性有興趣,但我絕對不是同性戀…….

*而這位女學員更直接說出:我覺得我是雙性,因為……

同性戀議題一直被社會關注,正因為與人類的繁衍,家庭的教育、責任甚至是繼承等民生領域息息相關,在一些人士的觀念中,是不能接納的戀愛行為,也因擔心其結果,比如人口銳減、愛滋病等,產生對其同性行為的恐懼與排斥。

tumblr_o4u3c7uObl1u60tx6o1_1280.jpg

文章標籤

親密E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過早射精

#性高潮缺乏

#親密關係-溝通衝突議題

 

今天伴侶諮詢其實剛開始是,先生來中心想處理他的過早射精和性愛不愉悅的問題,但深入理解狀況之後發現,他們之間存在著溝通衝突的議題,因此影響了親密關係,進而阻礙性生活。

文章標籤

親密E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男性早洩盛行率約為20-30%,早洩是一種因為過早、控制不了射精,導致提前結束性行為,影響到自己和伴侶在性愉悅的滿足度,加上性愛互動感覺差,長期下來男性容易自卑,女性容易無高潮、好經驗導致性慾低下或逃避做愛,是一種性行為常見的男性性功能困擾。

 

anxiety-2987872.jpg

 

男28歲,自述有早洩,陰莖進入陰道後大約30秒就會射精,且做愛較無感覺,但自慰就大約3分鐘才會射精,曾經去過泌尿科就醫拿藥,但吃了藥物之後仍然在一分鐘內射精,困擾仍在所以前來本中心。

文章標籤

親密E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根據性心健康美學中心的資料庫中,針對108位20-60歲男性的性生活,做射精控制的調查結果發現,從開始抽插到射精的時間10分鐘以上者佔近26%、7-9分鐘佔15%、4-6分鐘佔15%、1-3分鐘佔23%、1分鐘以下佔10%、沒有性行為者為12%。

 

girl-1396408_960_720.jpg

其中,1分鐘以下射精的人數有10位,對照一些國內外對早洩研究的數據20-40%的比率少了一半以上。目前醫學對早洩判定為1分鐘以下,1-3分鐘者可能為提早射精,這些時間若從一般女性性高潮來臨所需要更久的時間來看,是少了點,伴侶在性愛時間假如經常無法達到平衡,過程中男性又自顧自的爽,女性長期沒有高潮,她怎麼會想做,於是稱疲累或身體不舒服,甚至是乾脆死魚臉端上伺候你的狀況便會經常上演,這樣一來親密關係困擾的機率就大幅提升,也將面臨分手危機。

 

文章標籤

親密E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愛液這個能讓人懷著高度性刺激的名稱,實際味道、氣味是如何呢?愛液為陰道的分泌液體,學名為巴氏腺液,在健康的狀態下,呈現半/透明且無腥味,主要功能是使陰道潤滑,讓外物(陰莖、手指、性玩具等)進入時,能提供適當的摩擦力幫助提升性的愉悅。

images01.jpg

既然健康的愛液是無味,那麼不健康時會出現什麼味道呢? 現在來提提愛液變噁液的翻轉人生,我們都知道人體各部位都有氣味,如:口腔、腋下、陰部、肛門等,這些綜合起來簡單稱為體味,其氣味通常會受遺傳和飲食(甚至是服用藥物的味道)影響,大家都有經驗吧,喝咖啡或者常吃一種氣味重的食物,排尿與排汗的味道與食物就很相近,所以經常飲食重口味的女性,陰道也就容易出現比較重的氣味,而這種在情人眼裡的化學訊號,接受與否因人而異,有人會非常愛,有人唯恐避之不及。還有令絕多數人害怕的狀況,就是陰道發炎產生的魚腥味,其中滴蟲感染更會使陰道產生黃綠色液體,這時就只會發佈危險訊號了吧。

好了,標題明明是下吃吃的愛-液,為何要將大家的想像空間拉到黑暗深淵,其實是想多介紹一些,讓妹子自己或男性讀者們幫女友能稍微注意一下陰道健康,畢竟有【好陰道,才有好味道嘛】。接下來,我們正式分泌主題,喔!不!是進入主題,愛液能吃嗎?怎麼吃?沒有愛液的女生怎麼辦?

首先,健康身體產生的愛液絕對能吃(這裡指的是伴侶吃,自己想嘗也是可以),性愛的刺激方式很多,其中,口交是種頻繁出現於伴侶間的性行為,透過嘴巴親吻或舌頭舔陰道口、陰蒂很容易使陰道分泌大量液體,某些女性會進入酥麻狀態,很享受,會覺得全部得身體都被接納,而喜歡口交的人也會喜歡伴侶的分泌液體,這是一種集結視覺、味覺、嗅覺的多重性感覺,由大腦掌握著興奮程度,一體提升性的愉悅。但也有拒絕口交的人(不分性別),原因有許多,包含對性的健康知識、保守、認知或伴侶關係尚未完全信任,甚至對口交曾有不好感受的經驗等,都可能不喜愛吃妹妹。

文章標籤

親密E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真要為現代女性主動關注自己的性健康開心,小0是個名家庭主婦,很年輕就結婚,婚後辭去工作在家專心帶小孩,近來先生事業穩定許多,小孩也逐漸長大,減少煩惱,雖是平時也有安排休閒娛樂度過許多時刻,但房事的停擺讓小0意識到夫妻倆的親密關係正在疏離中,小0不由得心慌了起來…….

【顧客性歷史-摘錄】

小0夫妻因為家庭新成員-孩子加入的關係,早早便分房睡,而新生兒也讓小0這位新手母親忙得焦頭爛額,另外,面對與婆婆同住的壓力,使小0生活始終沒有很放鬆,甚至多到數不清的夜晚,都在棉被裡哭泣到睡著,這些也不敢跟先生訴說,總覺得嫁入就得要融入,沒有融入是自己要調整的,至少小0母親也是這樣說。

 

girl-2047939_1920.jpg

文章標籤

親密E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目前沒有女友,偶而會約砲,但每次做的時候插入後幾下就射了,大約30秒吧,勃起也較以前不一樣,無法很硬就像帶皮香蕉一樣。我問顧客為何會想來性健康中心,他說因為很怕以後結婚會被老婆嫌棄,或自私地只管自己射精……

 

guy-2617866_1920.jpg

 

【顧客性歷史蒐集-摘錄】

文章標籤

親密E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先生現年40歲,來中心時直接表明他跟老婆做愛都會早洩,問老師該怎麼辦?其實這樣直接會發問的男性還真不少,他們一致認為要盡快處理好,也不想花費太多時間在這裡。但我總會跟他們說,今天所有不管是功能上的、關係上的都是日積月累才爆發,要降低復發率,真的得要好好合作,才能確保性生活的品質,否則在功能上的恢復,可能只是轉換環境,一時的迴光返照,若困擾始於個人特質(性別刻板印象、歧視)關係上(絕多數都是),那麼你也只是攜著這個舊經驗與現狀並行,或了斷前往下一段,但結果已能預料,如同換湯不換藥,循環而已。

 

anxiety-1007507_1920.jpg

 

(截錄諮詢對話)

文章標籤

親密E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